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阮成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

2017年07月01日16:45    来源:云南日报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昨日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省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合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阮成发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维护大局,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安排,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牢固树立核心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牢固树立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阮成发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内涵和要求,始终坚持发展这个硬道理,在推动产业优化升级、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下功夫,聚精会神抓发展;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坚决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科学发展,坚决保护好云南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加快建成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要解决好民族地区发展的突出问题,努力把云南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要深刻汲取白恩培、仇和等腐败案件的教训,构建完善体制机制,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阮成发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必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省政府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做绝对忠诚的表率;讲奉献、敢担当,做推动发展的表率;讲廉洁、守底线,做干净干事的表率,不断提升“三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何金平主持党课,并就省政府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向先进模范学习,抓好工作落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要求。(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