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巴音朝鲁:为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交通服务

2017年07月01日16:44    来源:吉网

原标题:巴音朝鲁在考察长春地铁开通试运营时强调 为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交通服务

今天上午,我省首条地铁——长春地铁1号线开通试运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和市民一起试乘体验,了解运营开通筹备进展,听取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情况汇报,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地铁建设者和工作人员。巴音朝鲁指出,地铁建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饱含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要不断完善地铁等现代交通网络,统筹抓好建设、管理、运营等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的交通服务。

长春地铁1号线沿长春市中轴线人民大街敷设,北起北环站,南至红咀子站终点,一期全长18.14公里,共设15座地下车站。线路于2012年6月全面开工建设,历经近五年时间,2016年9月末实现热滑车,今年6月开通试运营。这是长春历史上单项投资最大、涉及面最广、社会关注度最高的基础设施系统工程,标志着吉林省正式迈入“地铁时代”,是我省城市建设中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大事。

上午8时许,巴音朝鲁、刘国中来到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参观地铁建设图片展,了解地铁线路整体规划及工程进展情况,察看地铁安检设备、自动售票系统功能和购票流程,并走进车站控制室察看地铁试运行情况。8时40分,巴音朝鲁、刘国中登上地铁前往长春市政府站。看见书记省长与大家一起乘车,车厢内的市民纷纷向他们报告平稳舒适快捷的乘车感受和近年来长春市交通发展的巨大变化。巴音朝鲁对地铁1号线试运营表示祝贺,对五年来为地铁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建设者深表感谢。他强调指出,地铁是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长春地铁1号线的试运营标志着我省城市交通达到一个新水平、新高度。要以此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工匠精神,高标准管理、高效能运转、高水平服务,努力在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和服务上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严格建设标准,加强车辆调度,完善安保措施,打造安全高效、市民满意的“平安地铁”“品质地铁”。要搞好地铁与其他交通的无缝对接,加强地铁与其他城市基础设施的有机融合,全面带动城市建设、管理和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省及长春市领导张安顺、王君正、刘长龙参加上述活动。(记者曹梦南)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