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蔡奇: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2017年07月01日16:1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蔡奇在北京市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陈吉宁景俊海出席

昨天上午,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市委邀请部分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召开座谈会,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坚持以首善标准加强党的建设,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党的旗帜在每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更好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出席。

座谈会上,西城区委西长安街街道工委书记陈振海介绍了以“红墙意识”为引领,打赢“疏解整治促提升”攻坚战的体会;市环保监测中心第四联合党支部书记、大气室主任李云婷分享了为保障空气质量进行技术攻关的感悟;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党支部书记张进刚讲述了“背篓”精神的传承;丰台公安分局东高地派出所民警罗建表达了扎根社区铸平安的决心。他们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展现了首都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

蔡奇称赞四位发言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并代表市委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全市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蔡奇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光辉历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不断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发生鼓舞人心、全面深刻、影响深远的变化,根本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

蔡奇指出,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北京作为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作为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为首都当前和今后长期发展指明了方向。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全面部署了未来五年的各项任务。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蔡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证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胜利前进,实现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使命、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座右铭,不断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蔡奇指出,北京作为首都,各方面工作具有代表性、指向性,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一要坚持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切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形成有效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认真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情;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首都各项事业发展上来。三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时刻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把“三严三实”作为终身追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四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员意识,切实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领导张硕辅、杜飞进、魏小东、崔述强出席。(记者 徐飞鹏 王皓)

(责编:杨丽娜、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