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汪洋: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2017年07月01日08: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汪洋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30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八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突出短板,加大攻坚力度,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汪洋强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必须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进一步分析深度贫困成因,做好贫困人口分类,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给予更加集中的支持,采取更加有效的举措,开展更加有力的工作。要坚持“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管理体制,强化支撑保障体系建设,扶贫资金、项目、举措要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真正聚焦深度贫困区域和贫困人口,集中优势兵力,因户因人施策。要加强产业扶贫、劳务输出帮扶。对因病致贫返贫的要加强医疗救助,对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实行政策性保障兜底。区域发展也必须围绕精准扶贫发力。要调整充实深度贫困地区一线帮扶力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攻坚强大合力。

汪洋强调,要认真开展今年的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检查各地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注重总结经验,重视解决重复填表报数等形式主义问题。(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01日 04 版)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