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王国生:贯彻从严治党 夯实基层基础 把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2017年06月30日14:23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贯彻从严治党 夯实基层基础 把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

6月29日,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着力点, 持续推进“三基”建设,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以党建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刘宁主持。省委常委公保扎西、滕佳材、王予波、胡昌升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直机关工委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与会同志结合日常党建工作和赴各地调研成果,谈经验、说问题、亮观点、表态度,就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王国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省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建工作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切实把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更深一层。要坚持第一时间抓紧学,健全制度保障学,启发思考深入学,努力掌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自觉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重点,在深度上下功夫,在行动上用气力,进一步改进学习方法,巩固学习成果,提高学习质量,补齐能力短板。要注重成果转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的政治立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分类指导,各地区各部门要抓住重点,结合本职工作和责任分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以学习实效促进部门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王国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抓正面典型树标杆,唱响正气歌,弘扬正能量。抓反面典型知敬畏,使党员干部受到洗礼和教育,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操守。要抓重要节点,在传统节日开展廉政提醒,筑牢党员干部自我约束防线,以重要会议、重大活动为契机,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王国生强调,要持续推进“三基”建设。针对基层基础建设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创新思维举措,积极主动探索,切实加强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本能力,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巡视巡察“利剑”,形成持续有力震慑。改进述职评议考核方法,树立鲜明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机关党员干部要“沉下去”,年轻同志要到艰苦地区、基层一线经受锻炼,表现突出的要优先使用。要实施干部常态化交流制度,充分激发活力、优化结构。

王国生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旗帜鲜明,创新方法,挖掘先进典型,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进行宣讲,让党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基层党员干部要掌握科学的学习、工作方法,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脱贫攻坚、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具体措施。(记者 薛军)

(责编:姜萍萍、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