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独家稿件

骆惠宁: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推动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风尚

2017年06月30日18: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作宣介(人民网记者 张启川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万鹏)今天下午,“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宣介会在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会议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外方嘉宾有来自墨西哥、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孟加拉国、马尔代夫、尼泊尔、南苏丹、加蓬、南非、乌干达、卢旺达等国家的政党领导人和代表。本次活动也是今年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的第三场“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

骆惠宁表示,三年来,山西之所以发生重大变化,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为山西省的发展指引方向。山西发生重大变化的历程,从一个区域印证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当前和今后,山西省将按照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指示,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努力实现经济转型发展持久的强劲态势,进一步把山西的事情办好,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的业绩。宣介中,骆惠宁重点介绍了山西省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

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我们对干部不仅注重纪律和制度约束,而且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和营造干净干事环境。”骆惠宁谈到,山西省出台《关于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意见》,抓住了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对先进党员干部给予表彰,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为担当的干部担当,对负责的干部负责,山西出台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办法、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合理容错办法,明确了可以容错的具体情形和政策界限,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奋发有为的积极性。山西还对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外的企业投资项目,在全国率先试行企业承诺制、探索无审批管理重大改革;开展加快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整治涉企合同“执行难”等9个专项行动,正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

骆惠宁谈到,去年下半年,山西省1.4万名党政机关干部深入4580户企业,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属于政府应办的实际问题近万个,促进了经济企稳向好。现在,这项工作已形成常态。目前,山西的人才政策是一流的,已有效遏制了人才外流,今年上半年就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101名,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投资者来晋共谋发展。如今,全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高涨,确保了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山西有效贯彻落实,确保了山西各项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

(责编:万鹏、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