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青海省各级党组织紧扣党建工作要点抓推动

2017年06月28日10:50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聚焦主业 精准施策

今年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紧扣党建工作要点抓推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精准施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以学促做取得新成效。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扎实有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上,深入开展“万场党课万人讲、人人争当主讲人”专题讲党课活动、“一县一基地一县一特色”党员教育基地建设,推动学习教育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共讲授党课2.3万余场(次)。在“做”上,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晒成绩、亮承诺、作表率”“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改”上,把与当前工作不适应、不符合、不到位问题纳入排查范围,建立问题整改清单,集中整改落实。

推动建设新青海的高素质骨干队伍。严格程序标准,精心组织选举,实现了执行换届政策“零差错”、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代表人选“零带病”的“三零”目标。不折不扣落实中央有关换届政策规定,十三届省委委员、省纪委委员都以高票当选,形成了年龄结构合理、文化层次较高、性格气质相融的省委领导班子,队伍活力和整体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坚持好干部标准,以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各级干部自觉向“四个转变”聚焦,规范干部选任初始环节,严格用好“四凡四必”审核措施,扎实开展换届后领导班子跟踪回访工作,着力加强实践锻炼,净化换届风气,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匡正了选人用人风气。

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整体推进全面跃升。持续推进“三基”建设,整合项目化党建奖补资金,撬动更多资金向基层党建倾斜,全面实施“八有”工程,推动了机构编制管理、岗位责任管理等5类10项基础工作全面达标,组织党政干部参加通用基本能力测试和专业基本能力测试,全面加强党员培训,进一步深化基本能力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突出抓好农村党的建设、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高校党的建设,着力做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加力做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督促指导各地落实“123”帮扶机制,建立和完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推动“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规范落实落地,全面总结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经验,建立健全“省市县乡联述到底、部门行业横向到边”的全覆盖联述联评联考机制。

“筑巢引凤”用活人才添动力。迅速落实中央部署,在全国率先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关于人才工作论述摘编》专题座谈会,并在《青海日报》和《青海组织工作》开辟专刊,推动学习交流走向深入。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协调推进青海省职称改革、青海大学人才特区建设等改革的政策设计,开展鼓励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政策调研,进一步为人才松绑、向用人主体放权,激发人才活力。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人才工程,制定《青海省重点领域“百千万人才引育工程”总体方案》,强力实施第二批“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落实“中端和初级人才培养计划”,制定“人才之家”建设10条措施等,打造青海人才品牌。(记者 魏爽)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