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海外传真

专访:拉美国家迫切希望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功经验

2017年06月27日18:1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专访:拉美国家迫切希望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功经验

专访:拉美国家迫切希望借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功经验

——访厄瓜多尔国民大会外委会主席索利斯

厄瓜多尔国民大会(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厄瓜多尔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前执行书记多丽丝·索利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拉丁美洲广大发展中国家迫切希望同中国加强合作,借鉴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成功经验。

索利斯说,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方面的卓越能力和非凡成就举世瞩目,“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在减贫、引领科技进步、持续发展经济等领域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

索利斯说,拉美国家非常关注中国的发展,认为中国和平崛起的势头不可阻挡。“中国选择了一条与其他大国完全不同的强大之路,专注于在尊重主权和民族尊严的前提下同各国发展和平友好关系,中国摒弃霸权主义,不追求控制其他国家。”

索利斯向记者提及她在2015年12月率团访华并参加首届中拉政党论坛的经历。论坛由中国共产党与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厄瓜多尔执政党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共同举办,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6个国家的27个政党大约60位代表参会。

索利斯说,中拉政党论坛是中拉政党交流创新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令她记忆犹新。论坛为促进中拉关系在新时期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为拉美政党学习中国共产党在党建方面的先进经验拓展了交流形式,有助于中拉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索利斯说,中国共产党在推动中拉建设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方面作用关键。“通过卓有成效的政党交流,厄瓜多尔主权祖国联盟运动对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所发挥的决定性作用有了新的认识,双方增进了相互理解和互信。目前中厄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们同中国共产党也保持着亲密和积极的关系。”

谈到将于下半年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索利斯认为,这次会议对中国的未来非常重要,“中国共产党数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引领中国经济社会进步,为人民谋求福祉,并取得越来越多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以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现代化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它的奋斗历程充分说明了它的伟大”。(新华社基多6月27日电 记者郝云甫)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