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支树平陈全国讲话

2017年06月27日14:59    来源:新疆日报

26日,2017年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分别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和李学军、穆铁礼甫·哈斯木、张勇、李冀东等出席有关活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李元平主持会议。

支树平在讲话中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向一直以来支持西藏、新疆质检工作的各有关单位和所有援藏援疆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向长期奋战在藏区、新疆质检工作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支树平说,国家质检总局高度重视援藏援疆工作,加大项目、科技、干部、人才援助力度,受援地质检系统基础设施根本改善、技术实力明显增强、队伍建设得到加强、能力素质快速提升,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值得充分肯定。要从全面落实中央战略部署、保障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建设质量强国、推进质检事业科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质检援藏援疆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

支树平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质检援藏援疆工作,必须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西藏、新疆工作的重要原则和战略思路,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中央西藏工作座谈会、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紧密结合质检系统实际,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再创援藏援疆工作新佳绩,努力实现到2020年藏疆地区质检事业与全国同步发展的总目标。一要带着责任做好质检援藏援疆工作,质检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来认识援藏援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年度重点事项;支援单位要切实拿出真经实宝,受援单位提出需求要实事求是。二要贴着职能做好质检援藏援疆工作,围绕质量提升、加强全面质量监管、质量技术基础建设、质检技术服务推进援建工作,为实现藏疆地区质量全面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怀着感情做好质检援藏援疆工作,切实把对口支援当成自己“分内事”,一方面关心关爱援藏援疆干部,另一方面关心关爱新疆、西藏及四省藏区的干部职工,为藏疆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质检系统应有的历史性贡献。

陈全国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国家质检总局和兄弟省市质检系统长期以来给予新疆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陈全国说,国家质检总局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对口援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心系边疆发展,坚持维护稳定与促进发展相结合、改善硬件与加强软件相结合、“交钥匙”和“交朋友”相结合、“输血”和“造血”相结合、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加强领导和完善机制相结合,举全国质检系统之力,倾情鼎力相助,服务新疆发展,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援在点上、帮在根上,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援疆工作,为提升新疆质检工作水平、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人民将永远铭记。

陈全国指出,做好质检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事关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事关对外开放基本国策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当前,新疆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快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衷心希望国家质检总局和全国质检系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的质检事业发展,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疆的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以全国质检系统援藏援疆工作会议为契机、为动力,更加重视质检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提上议事日程,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为推动质检援疆工作、促进质检事业发展营造环境、创造条件,进而为新疆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力量、提供保障。

会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与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质检总局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有关直属检验检疫局、省区市和计划单列市质监局或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新疆、西藏、兵团和四省藏区质检两局负责同志,以及对口援助单位和我区各受援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在疆期间,在陈全国的陪同下,支树平先后来到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新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调研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开展和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亲切看望了质检干部职工和质检系统援疆干部。(记者姚彤、逯风暴、高娃)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