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情牵三晋儿女 心系改革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西考察纪实

2017年06月24日14:4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原标题:情牵三晋儿女 心系改革发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山西考察纪实

6月21日上午,习近平在吕梁市兴县晋绥边区革命旧址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6月21日上午,习近平在吕梁市兴县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同晋绥边区老战士老同志代表亲切交谈。

6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忻州市岢岚县赵家洼村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6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忻州市岢岚县赵家洼村看望特困户曹六仁一家。

6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忻州市岢岚县赵家洼村察看作为全村唯一生产生活水源的浅层渗水井。

6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忻州市岢岚县赵家洼村玉米地察看抗旱保墒措施。

6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忻州市岢岚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宋家沟新村村民张贵明家中看望。

6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忻州市岢岚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宋家沟新村看望群众。

6月22日下午,习近平在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车轮车间考察。

6月22日下午,习近平在山西钢科碳材料有限公司考察。

6月22日下午,习近平在太原重工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考察时观看山西省企业自主创新成果展示。

  三晋大地,生机盎然。6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委书记骆惠宁、省长楼阳生陪同下,来到吕梁、忻州、太原等地,瞻仰革命纪念馆、革命旧址,深入农村、企业,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考察调研。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项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山西广大干部群众紧紧抓住机遇,勇于改革创新,果敢应对挑战,善于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

(责编:高雷、景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