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娄勤俭:提高站位 夯实责任 服务大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年06月24日15:0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提高站位 夯实责任 服务大局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本报讯 6月23日上午,省委中心组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进行交流学习。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站位、夯实责任、突出重点,加强党建工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会上,莲湖、韩城、扶风、延长、宁陕等5位市县区委书记发言,分别就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党建引领追赶超越、强党建打基础、抓党建促脱贫等谈了工作体会。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持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管党治党力量,聚焦问题短板,狠抓重点关键,党的建设呈现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高度重视党建,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化水平。

娄勤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着眼维护习近平同志核心地位、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抓党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围绕中心大局,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凝聚发展合力,解决突出问题,依靠党建搞好精准扶贫脱贫、生态环境保护、规范市场秩序等重点工作,推动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生根。

娄勤俭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服务群众能力,用好“三项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督促各级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巩固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种好党建“责任田”,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责编:高雷、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