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彭清华: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为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017年06月23日10:3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6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前往自治区信访局、公安厅,就全区政法信访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自治区信访局,彭清华走访了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视频接访室,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在自治区公安厅,彭清华考察了网安总队互联网舆情指挥调度室、指挥大厅,看望执勤民警并观摩有关系统演示。座谈会上,自治区政法机关和信访、网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彭清华充分肯定各部门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开好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全区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机关和信访、网信部门要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重大部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适应当前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努力掌握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主动权。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断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坚决防范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和黑恶势力,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治安防控整治和网络生态环境建设,注重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诉求和利益问题,狠抓各项公共安全监管措施的落实,严格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做好重大活动和重大节日安保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彭清华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级政法机关和信访、网信部门要加强统筹、通力合作,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确保社会安全稳定的工作实绩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范晓莉、王可、黄世勇、胡焯、黄克、崔智友分别参加上述活动。(记者/魏恒)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