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齐续春:要主动作为发挥地域特色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和高原康养产业发展

2017年06月23日14:4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要主动作为发挥地域特色 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和高原康养产业发展

6月22日,青海省军民融合发展和高原康养产业发展座谈会在西宁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讲话。省政协主席仁青加主持。

齐续春说,青海是一个人口少、经济欠发达、少数民族人口比例高的省份,全省党政干部和各族群众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改革开放的思想和改变现状的迫切愿望,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他指出,前天,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明确,要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落实“统”“融”“新”“实”四个要求。他强调,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对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规律的认识,将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与军民产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齐续春指出,青海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生态气候资源和区位优势,是发展生态产业和康养产业的理想之地。他强调,青海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握好康养产业的内涵,大力研究挖掘本省特色,把地域特色转化为发展康养产业的优势;要编制好康养产业发展规划,着力引进康养产业项目落地,以康养产业发展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助推青海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王建军在讲话中首先对齐续春副主席和全国政协、民革中央对青海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齐续春副主席曾多次来到青海,对青海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从国家战略层面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青海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青海人民铭记于心。他说,这次齐续春副主席专程来青海调研军民融合和康养产业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我们的工作具有更多的启示意义。讲话讲政治,让我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讲政治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要求,对于执政党和参政党来说都十分重要;讲话有思想,融入了国际视野、全局观念和中国特色,对于我省打好三江源这张牌、走有青海特色的康养产业道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讲话有远见,深刻阐述军民融合发展体现的是经济实力、军事实力、科技实力的统一,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关于军民融合发展、康养产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安排,把齐副主席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推进“四个转变”新思路的具体措施,把青海的事情办好,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委副书记刘宁,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就我省军民融合发展和高原康养产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青海省委主委马志伟,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省军区副司令员陈水泉出席会议。(记者 张晓英)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