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期刊选粹>>《当代世界》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北省委的实践”活动侧记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会

2017年06月23日09:16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系列宣介会旨在向外国政党政要等介绍十八大以来地方省委在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的积极作为和突出成效,让国际社会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2017年5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举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北省委的实践”为专题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宣介会。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向访华的外国政党政要以及驻华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驻华代表等宣介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湖北的生动实践。

正在访华的外国政党代表团和外国驻华高级外交官、国际组织、跨国企业驻华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介会。中联部部长宋涛致辞,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代表湖北省委进行宣介。此次宣介会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验和做法,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和理解。

宋涛在致辞中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项重大经济理论和实践创新,旨在解决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所面临的新挑战,保障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经各省区市实践后取得积极成效。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说,湖北省委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主线,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从地方实际出发,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此外,本次宣介会上,巴勒斯坦法塔赫中央委员、群众组织部长提拉维,摩尔多瓦社会主义者党主席格雷恰内,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发表讲话,认为中国共产党敢于正视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不断探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执行。

宣介会后,外宾参加了以“湖北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和“仙桃市委的实践”为主题的两场小型研讨会,武汉、黄石、潜江、洪湖、仙桃市委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分享了各自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实现绿色发展的生动故事和鲜活案例。

在宣介会期间,中联部和湖北省委举办了图片展、高新技术产品展等配套活动,让外宾通过体验高科技设备来感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在参观体验中了解到湖北省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方式和成效。

(魏银萍)

(来源:当代世界)

(责编:实习生、谢磊)
相关专题
· 期刊选粹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