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鹿心社: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2017年06月22日14:0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 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近日,我省迎来新一轮持续强降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省委书记鹿心社、省长刘奇作出指示,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根据预报,6月20日我省开始的新一轮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大、降雨强度大、覆盖范围广,且强雨带南北摆动,乐安河、信江可能发生超警戒洪水,万安、江口、洪门、廖坊、小湾、斗晏、返步桥等水库将超汛限。

针对当前防汛形势,鹿心社、刘奇指出,今年新一轮持续强降雨已经开始,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危放在心里;切实落实防汛责任,人员到岗到位,加强巡查检查,重点做好中小型水库、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水利、国土等部门要形成合力,及时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汛情处置;防汛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6月21日,省防总迅速贯彻落实指示精神,召开防汛专题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抗旱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旱工作。

目前,我省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期。6月21日10时,省水利厅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有关单位积极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省国土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提醒有关地区提前做好防御准备。国家防总派出的工作组已经抵达我省,省防总11个防汛工作组整装待发。省防办加强值班力量,督促各级防办,加强巡查值守和隐患排查,及时准确报送有关信息,强化防汛重点和薄弱环节防守,奋力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关键性胜利。(记者游静)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