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推进专项整治 带动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取得突破早见成效

2017年06月22日13:2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推进专项整治 带动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取得突破早见成效

6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专项整治工作,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关于对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中存在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方案》《关于集中开展“执行中央精准扶贫政策不力”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关于经济数据弄虚作假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关于国土资源和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等工作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一些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是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重要抓手。抓好专项整治工作、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对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对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专项整治工作牵头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既亲自挂帅又亲自出征,既抓宏观指导又抓具体落实,注重深入一线掌握真实情况、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原则、敢抓敢管,推动巡视整改早见成效。相关责任部门单位要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拿出猛药治疴、重典治乱的举措,紧紧盯住中央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盯住中央各类检查、督察、审计以及自治区巡视巡察、督查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责令有关方面立即整改、限期整改,全面纠正纠错纠偏,以严和实的精神解决问题,务必把专项整治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带动全面整改工作取得突破、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中央巡视组交办的各类问题线索,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一一认真查核,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特别是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突出问题,国土资源、矿产开发领域问题专项整治中,要进一步深查细究,加大打击惩治力度,形成震慑、以儆效尤。要实行严格的督查督导,对专项整治抓得不紧不实的,该提醒的提醒,该通报的通报,该诫勉的诫勉,该问责的问责,倒逼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把责任担起来、把问题整改好、把工作做扎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晓冬)

(责编:姜萍萍、秦华)
相关专题
· 党的建设数据库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