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陈敏尔:以创新精神和实干作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2017年06月21日10:39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以创新精神和实干作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到贵安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深入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坚持知行合一,以创新精神和实干作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据强省。省领导秦如培、李再勇参加调研。

陈敏尔首先来到位于花溪大学城核心区域的贵安数字经济产业园,听取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参观贵州数字经济展示中心及发展成果。陈敏尔指出,要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进一步优化产业园功能布局,完善配套服务,积极引进一批引领性、应用性、支撑性项目,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集聚,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要促进产业园与大学城互动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让大学毕业生就地就近创业就业。

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云链服务提供商,主要针对企业数据内容的高速分发、在线存储、流动整合的需求,建立网络服务系统,提供数据产生、传输、消费和归档完整生命周期服务。陈敏尔来到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公司技术力量、产品服务和经营发展等情况。得知企业成立2年来,已签约200多家大中型知名互联网企业,迅速占领市场,业务遍及全球,陈敏尔称赞企业发展前景良好,勉励企业负责人继续加强技术研发和探索创新,壮大团队力量,把企业做大做强,并叮嘱贵安新区有关负责人做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陈敏尔还考察了联影精准医疗大数据中心、贵安新区亚玛顿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贵安新区新能电桩科技有限公司。

调研中陈敏尔强调,发展数字经济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是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要坚持知行合一,深入学习践行新发展理念,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正确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政府要在产业规划、政策支持、环境营造等方面做好工作、提供服务,让企业安心发展、加快成长,企业要发挥主体作用,推进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运营模式,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政府和企业都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引进,加快集聚一大批数字经济领军型、创新型、技术型人才,增强人才智力支撑。

贵安新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许邵庭)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