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小平家乡是投资的“新大陆” 诚邀福州客商到广安投资兴业

2017年06月20日09:2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一行在福州新大陆科技集团考察。

  19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率队赴福州新大陆科技集团和福州大通机电有限公司考察,深入了解福州知名企业发展情况,宣传广安投资环境。侯晓春表示,山水广安风光秀美,小平家乡是投资的“新大陆”,真诚邀请各界客商前往广安考察,寻求合作商机,实现共赢发展,再创辉煌业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等随同考察。

  新大陆科技集团创办于1994年,其芯片技术、金融电子支付、数字电视相关技术等处于国内同行领先或先进水平,先后有30多项创新项目获得国家各类科技专项立项和扶持。福州大通机电有限公司于2005年成立,公司主要生产、销售耐高温绝缘材料及绝缘成型件等。

  在新大陆科技集团,侯晓春一行深入了解了企业在环保、物联网、数字无线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企业的科技创新情况,该集团“科技创新实业报国”的发展理念给广安考察团留下了深刻印象。侯晓春指出,新大陆科技集团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创新驱动,以科技创新助推发展的经验值得借鉴。广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广安实际,借他山之石,坚持自主创新,做大做强绿色工业产业,把“绿色发展”理念引向深入,探索形成具有广安特色的产业发展之路。

  在详细了解大通机电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后,侯晓春表示,装备制造产业是广安致力培育的高端产业之一,我们与大通机电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真诚邀请企业负责人率队到广安考察、深入对接,在交流中寻找到合作契合点,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考察中,侯晓春还向两家企业高管介绍了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安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地,毗邻重庆,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是西部投资洼地、兴业热土。福州是海西经济区核心区域,是扩大对外开放重要门户、东南沿海重要现代产业基地、改革创新示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区。福州、广安两地合作空间巨大,优势资源互补性强,热忱欢迎各位到广安考察,了解伟人故里强劲的发展态势,寻求合作商机。我们深信,选择广安就是选择成功,在广安这片投资的“新大陆”,必将续写企业更加辉煌的发展篇章。

  市领导刘立云、陈伟、何雨、尹黎明等随同考察。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