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脚踏陇原大地 奋勇创新进取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奉献青春力量

2017年06月20日14:4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脚踏陇原大地 奋勇创新进取 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奉献青春力量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来到兰州大学,为在兰部分高校师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坚持办学方向、实现办学宗旨结合起来,与构建中国学术体系、提升服务社会能力结合起来,脚踏陇原大地,奋勇创新进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奉献青春力量。

林铎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详细介绍甘肃的省情特征,重点宣讲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基本要求和工作部署,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兰州大学等在兰高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办学方向,实现办学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构建中国学术体系,持续提升社会服务的能力,结合国家和我省重点工作,把一流学科建设与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发挥创新驱动引领作用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度融合。

谈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林铎说,兰州大学等在兰高校都应该积极作为,为把我省打造成为西部地区创新驱动发展新高地做出更大贡献。要增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供给,强化战略导向,围绕国家和省里重大战略需求,抢占事关长远和全局的科技战略制高点,力争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要打通产学研用创新链条,紧盯产业化研究攻关,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围绕“补链”“延链”“强链”,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围绕重点学科、重点领域,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以灵活多样的方式,吸引更多顶尖人才来学校教学研究,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林铎最后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志存高远,励志、修德、做人,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个人抱负融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脚踏实地、创新进取,在为甘肃发展、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的宏伟大业奋斗中,谱写人生的华彩乐章。要勤于实践,掌握学习的方法和路径,不断从书本和实践中汲取力量,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要矢志不移,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牢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的古训,立定人生的奋斗目标,勇往直前、百折不挠,以出色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兰州大学校长王乘出席报告会。(记者徐爱龙)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