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李建国: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县乡人大工作要求推动人大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

2017年06月20日19:19    来源:新华社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20日在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要求,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李建国指出,党中央专门就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出台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高度重视。两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文件精神,及时修改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加强了对地方人大的工作指导;地方各级党委、人大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文件精神,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呈现出新局面,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焕发出蓬勃生机。

李建国指出,做好县乡人大工作,就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继续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要求,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要以这次经验交流会为契机,巩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已有成果,进一步抓好有关重大改革举措的落实,继续破解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级人大工作和建设迈上新台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会议。(新华社北京6月20日电)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