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甘肃省人民防空会议在兰州召开 林铎批示

2017年06月20日14:4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人民防空会议在兰州召开

全省人民防空会议今天上午在兰州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就全省人民防空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唐仁健,西部战区副参谋长邓志平,省军区副司令员魏泽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宋亮主持会议并传达林铎同志批示。

会前,省委、省政府、西部战区、省军区领导林铎、唐仁健、孙伟、邓志平、李荣灿、马世忠、宋亮、王嘉毅、魏泽刚等会见与会代表。

林铎在批示中指出,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国家战略和长期战略。近年来,全省人防系统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人防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为国防建设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林铎在批示中强调,甘肃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做好人防工作责任重大。全省人防系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加快转变人防发展方式,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好管好人防工程,努力实现人防事业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人防建设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加大支持力度,推进军民融合,健全完善党政军齐抓共管、各部门积极配合的协同工作机制,不断开创全省人防事业新局面。

唐仁健强调,要站在国家安全、发展和民生高度,深刻认识人民防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着眼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坚持应战应急,拓展职能使命,使人民防空真正成为备战打赢的战略工程、护国护民的坚固盾牌;坚持军民融合,提升综合效益,努力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坚持改革创新,调布局、补短板、强能力、转方式、抓管理,夯实发展基础;坚持依法治理,做到职权法授、程序法定、行为法限、责任法究,构建法治人防。要紧贴发展实际,以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推进人民防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新型城镇化建设、融入政府应急管理、融入社区工作体系、融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努力实现人民防空建设从“资源消耗型”向“效益增值型”转变。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聚焦实战、创新驱动、体系建设、集约高效的重要战略指导,高度重视组织指挥建设、信息化建设、人防规划布局、工程项目建设、法规宣传教育,全面提升人民防空应战应急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强化督导检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做好人民防空工作的强大合力,切实把人防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邓志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服务对象、战略地位、能力要求、发展模式和推进落实上,持续坚持人防工作正确方向。要持续强化人防备战意识,以强烈的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做好人防军事斗争准备。要持续提升人防实战水平,注重发挥人防独特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任务,不断提升应战应急能力,确保能战胜战。要持续推进人防军民融合发展,把人防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努力促进国家安全利益与经济社会发展利益融合双赢。要持续抓好人防工作落实,发挥好军政共同领导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军地情况会商,积极推进人防市场化改革,注重健全完善人防政策、法规、制度,确保人防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魏泽刚强调,要准确定位,充分认清人民防空在国防建设中的地位作用,全面做好人民防空各项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要立足职能,有效发挥军事机关的领导作用,省军区系统要履行“军事部”职责,积极推进“领导抓建”;当好指导机关,注重“以检促建”;搞好军地协调,实现“合力共建”,促进人民防空应战应急准备的全面落实。要探索路径,坚持走人民防空军民融合建设之路,突出在关键领域、重点工作、核心环节上下气力、做实功,融合强指挥,融合抓备战,融合促发展,确保平时用得上、用得好,战时打得赢、保胜利。(记者吕宝林)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