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教育部来陕调研教育综合改革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娄勤俭胡和平会见陈宝生一行

2017年06月20日14:3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教育部来陕调研教育综合改革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娄勤俭胡和平会见陈宝生一行

6月18日至19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来陕调研教育综合改革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胡和平会见陈宝生一行,省委副书记毛万春一同会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长兴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陈宝生一行先后来到西京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西北大学,调研高校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和中小学体育、美育及特殊教育工作。19日下午,陈宝生出席陕西省教育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及教育综合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梁桂出席并主持。

陈宝生充分肯定了我省近年来教育改革发展的成绩。他说,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各级各类教育实现了较大发展。他强调,陕西各级教育部门要精准落实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各项举措,加快进度、增强成效、提升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水平。要精准育人,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学生的全面培养,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要精准施教,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找准问题、确定目标、明确对象、细化标准,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水平。要精准整改,围绕高校巡视反馈中提出的问题,逐项梳理,搞清病因,综合施治,按要求和进度完成好整改任务,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他希望陕西继续巩固各级各类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不断取得新成绩。

梁桂强调,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座谈会提出的要求,在思想上强认识、在行动上用真招、在结果上见成效,努力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记者 雷魏添)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