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全国“巾帼脱贫行动”专题培训班在川开班 沈跃跃出席并讲话

2017年06月19日15:4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发挥好﹃半边天﹄作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18日,全国“巾帼脱贫行动”专题培训班在我省凉山州西昌市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在基层落地落实。

在川开展调研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沈跃跃在川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前往住地看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陪同调研并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贫困妇女是脱贫攻坚的重点群体,特别是单亲母亲、残疾妇女、长期患病妇女等脱贫难度更大。各级妇联要把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精准帮扶贫困妇女脱贫致富作为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县级妇联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做足“联”字文字,壮大工作力量,整合各方资源,使贫困妇女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沈跃跃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下“绣花”的功夫精准扶贫,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把“巾帼脱贫行动”做实做细,落到基层、见到实效。要在党委领导下,把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放到脱贫攻坚工作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增强贫困妇女脱贫信心,调动她们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坚持精准扶贫,打好“组合拳”,因地制宜、因人施策,不让一个妇女掉队。要加大培训力度,开展脱贫技能培训和文化知识教育,提升贫困妇女脱贫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转变作风,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向全国妇联对四川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四川省创新思路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加快了脱贫奔康步伐。四川刚刚召开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按照这次培训班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下足“绣花”功夫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四川省妇联、河南省妇联和6个县级妇联在开班仪式上作交流发言。在4天时间中,来自全国22个省(市、区)的近百名妇联工作者参加培训。

开班前,沈跃跃出席了全国妇联向凉山州妇女儿童捐赠仪式。捐赠物资价值1100万元。

6月16日至18日,沈跃跃先后赴成都市武侯区、高新区、双流区、四川自贸试验区双流片区、青白江区和凉山州西昌市,深入基层社区、传媒机构、妇女儿童之家、家庭农场和妇女手工编织示范基地,同妇联干部、妇女群众深入交谈,了解基层妇联改革后工作情况和“巾帼脱贫行动”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四川妇联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她对四川妇联改革工作和助推脱贫攻坚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参加调研并主持开班仪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光志陪同部分调研。(记者 钟振宇 林凌)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