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王国生主持

2017年06月19日16:0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研究我省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 部署生态保护支援帮扶党史政法等工作

6月1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研究我省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部署生态保护、支援帮扶、党史和政法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从讲政治高度抓安全生产,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没有淡季、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改革安全监管体制,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建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加强安全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我省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认识,转变作风,积极作为,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安全生产投入是重要的民生投入,要加大投入力度。省级领导同志到基层调研,都要把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规定内容,真正做到抓在平时、抓在经常。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推进落实。要强化社会监督,严肃追究责任,形成严的氛围。要加强学习宣传培训,把《意见》纳入党校培训的重要内容。要把贯彻《意见》与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以高度自觉的态度,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会议研究部署我省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并对推进全省生态保护提出工作要求。会议强调,青海地处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南麓,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把这次常委会作为一次重要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以政治上的自觉促进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扎扎实实贯彻好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纪律观念,深刻汲取教训,对照中央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引为镜鉴,查漏补缺,动真碰硬,经常抓长期抓。各地各部门都要结合学习中央文件精神,以“坚定践行‘四个意识’,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召开一次严肃的民主生活会,营造严的氛围,下大气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紧盯当前的生态、扶贫、安全生产“三大任务”,抓重点问题,抓关键环节,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严肃追究问责,以生态保护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会议指出,廖俊波同志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学习宣传的覆盖面。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做到“四个合格”,争做以推进“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模范,营造“抓落实、见行动”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的意见》。指出,《意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扣“有限无限相结合”“由一级向多级转化”的工作思路和扩围提质、升级加力的要求,是新形势下指导支援帮扶合作交流的重要文件。会议强调,要把支援帮扶合作交流工作作为青海对外开放的窗口和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督查落实,抓好舆论宣传,不断提高支援帮扶交流合作的层次及水平,努力开创优势互补、深度合作、互利共赢、开放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近年来,全省党史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推进党史著作编写、资料征编、宣传教育及资政研究,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委对党史工作的领导,从实际出发,完善工作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切实加强党史部门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史工作教育人、引导人、激励人的重要作用,为新青海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中发〈2016〉27号文件精神加强我省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中心任务,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人才队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基层力量和职业保障体系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政法队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