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民进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严隽琪出席大会开幕式

2017年06月18日10:5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民进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民主促进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6月16日至17日在海口召开。1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代表民进中央致贺词。

  严隽琪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民进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她指出,五年来,民进海南省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紧密围绕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特色优势,健全履职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一批具有建设性的调研报告和意见建议,得到了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严隽琪强调,海南民进各级组织要把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在长期革命和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一代代传承下去,保证多党合作事业根基永固、薪火永续。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新时代知识分子作用,围绕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多谋良策、多出实招。要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等改革发展重点问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基本职能,努力开展社会服务,充分发挥民进特色优势,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韵声代表中共海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他表示,大会的召开对加强民进海南省委会自身建设,巩固推进海南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开启海南民进工作新局面意义重大。他希望,民进海南省委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共识,充分认识搞好政治交接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莉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和海南省出席民进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民进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史贻云为主任委员。(记者刘操 通讯员何光兴)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