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扎扎实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陈全国主持新疆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6月18日12:48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之际,1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亲切的关怀、殷切的嘱托、温馨的场景,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关怀厚爱和情系新疆各族人民的真挚感情。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根据自治区党委安排,会前,与会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乃依木·亚森、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孙金龙等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十分关心新疆各族人民。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赴新疆考察,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博大精深、内涵深刻,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科学判断、战略谋划,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党的治疆方略的创新和发展,是指导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组织开展好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融会贯通、入心入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坚持搞好结合系统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和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形式多样广泛学,以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体研讨、集中宣讲、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学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各族群众广泛宣传,持续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坚持坚定信念认真学,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坚持带着感情反复学,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始终做到新疆距离首都北京虽远,但自治区党委、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心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地贴在一起、紧紧地连在一起;坚持忠诚使命深入学,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为指导,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疆落地生根。要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立足抓早抓小抓快抓好,认真落实各项维稳措施,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提升快速处置能力,全力保护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改革开放,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增强“五个认同”,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促进宗教和睦和谐,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全民免费健康体检、脱贫攻坚、扩大就业等为重点,持续推进惠民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严禁“三高”项目进新疆,加大污染防治和防沙治沙力度,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要确保边境安全,实行军民警民边民联防,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筑牢稳固的边境防线;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基层组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学转促”专项活动为载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肖开提·依明、徐海荣、李学军、马学军、田文、彭家瑞出席会议。(记者姚彤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