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齐扎拉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边境地区小康示范村建设规划 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2017年06月18日12:34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边境地区小康示范村建设规划 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今天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边境地区小康示范村建设规划,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部署和吴英杰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屯兵与安民并举、固边与兴边并重,坚持规划引导、统筹推进,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强化政策保障,建设设施完善、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环境优美、魅力独特的宜居宜业宜游边境乡村,使边境地区各族群众早日过上小康生活,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守好边关,确保边疆巩固、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会议听取了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在今年自治区两会上,明确提出全年要减少贫困人口13万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按照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确定的脱贫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科学把握,精准识别,把“精准”的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找准脱贫致富的制约因素和关键环节,对症下药,分类施策,让贫困群众精准受益;要制定实施差异化的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贫困群众不离乡、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参与扶贫开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内生造血功能,扎实推进中央、自治区扶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努力实现脱贫致富;要聚焦发力,整合资源,协同作战,构建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大扶贫格局,为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迈向小康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冯骥)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