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陈敏尔宣布开工

孙志刚 马化腾致辞

2017年06月18日11:05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开工建设

  6月17日,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开工仪式在贵安新区项目现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再勇参加。

  受陈敏尔书记委托,孙志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贵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力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方兴未艾。腾讯作为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将数据中心落户贵安新区,为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平台,为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创造了新机遇。希望腾讯公司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在贵州布局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深化智能制造、智慧旅游等领域合作,开发更多大数据商用民用政用产品和服务,实现互利双赢。贵州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与腾讯等大数据企业携手培育“智慧树”,挖掘“钻石矿”。

  马化腾说,近年来,贵州大数据发展从无到有,收获了很多成果和丰富经验。腾讯数据中心项目落地贵州这个大数据产业的福地,让人倍感振奋。腾讯将坚持“高隐蔽、高防护、高安全”,打造高效绿色的数据中心,支撑并释放腾讯自有大数据、云计算方面能力,激活贵州乃至全国云计算领域的创造力和影响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腾讯愿和贵州携手,继续深度合作,打造大数据产业的典型和标杆。 

  开工仪式前,陈敏尔、孙志刚等详细听取了腾讯公司和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开工仪式上,贵安新区负责人作了发言。与会领导和嘉宾为项目奠基。

  据悉,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由山洞数据中心、洞外扩展数据中心和研发生活配套区构成,采用腾讯第四代数据中心的T-block技术,具有高隐蔽性、高防护性和高安全性,建成后可容纳超过5万台服务器,将存放腾讯公司全球核心数据,提供高安全高可靠的云服务。

  腾讯公司、贵安新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记者 许邵庭)

(责编:黄瑾、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