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7年06月17日13:0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和期待,凝聚浙江儿女的智慧和力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杭州胜利闭幕。在浙江处于大有可为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转型关键期召开的这次盛会,吹响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军号,开启了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大会高度评价车俊同志所作的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政治自觉,科学描绘了我省今后五年的美好蓝图,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定位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求真务实,是指导浙江新一轮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是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方略,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大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不断推进“八八战略”深化细化具体化,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富强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丽浙江、清廉浙江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寄予厚望,明确要求我们“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在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水平上更进一步,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更快一步,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要切实担当起应该担当的历史责任,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创造战略优势,赢得发展主动,确保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并在此基础上,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两个高水平”的优异成绩,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浙江的崭新篇章。

“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新使命新要求新方位的必然选择,对于凝聚全省人民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要鼓足干劲,勠力同心,发奋图强,切实做到:在提升综合实力和质量效益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富强浙江;在提升各领域法治化水平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法治浙江;在提升文化软实力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文化浙江;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平安浙江;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美丽浙江;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清廉浙江。

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要增创新优势。这些年,浙江始终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弄潮儿的勇气和智慧在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方面作出了新贡献,以永不停歇的脚步汇聚成实干的最强音,率先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力冲刺,下了一盘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先手棋,形成了快人一步的先发优势。我们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转化原有劣势,努力形成引领未来发展的新优势。突出改革强省,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突出创新强省,增创发展动能新优势;突出开放强省,增创国际竞争新优势;突出人才强省,增创战略资源新优势。

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要把握新任务。我们要紧紧围绕“两个高水平”的宏伟目标,把握好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关键环节,着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统筹城乡区域发展,着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着力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依规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驰而不息改作风正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展现了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的辉煌前景,展现了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建设的壮丽画卷,展现了浙江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灿烂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全省人民的答卷,以“两个高水平”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浙江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王金雪、秦华)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