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许勤:压实责任 根治隐患 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2017年06月17日13:56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许勤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 根治隐患 有效防范 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

6月16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举行,通报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总结反思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安排下一步工作。省长许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实责任,根治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就深入推进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许勤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近期,我省发生了一系列安全生产事故,暴露出我省安全生产领域仍然存在不少隐患和问题,必须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河北作为首都“护城河”,维护安全稳定的任务繁重而艰巨。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二要全面彻底排查隐患,从源头上遏制事故发生。结合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立即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督促彻底整改,重拳打非治违,构建隐患排查长效机制。三要聚焦重点行业地区,强力推进安全整治。深入分析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季节性规律,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煤矿治理整顿等专项整治,强化重点地区防控,严防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盯紧盯牢关键部位,全力抓好汛期安全生产。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新理念,认真做好水利工程隐患排查、气象监测、应急演练、物资储备等工作,全面加强预判预警,统筹推进抗旱供水,以万分的准备应对万分之一的灾害可能。五要狠抓各级责任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

许勤最后强调,要抓紧分解《河北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制定实施方案,确保规划落实落地。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针对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深层次问题,探索实施一批务实管用的改革措施,提升我省安全生产治理整体能力。

副省长张古江,省政府党组成员刘玉顺,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厅长刘凯出席。副省长李谦主持。(记者别志雷)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