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李纪恒: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 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2017年06月17日13:4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 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布小林主持 任亚平等出席

6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记者 袁永红 摄

6月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巡视“回头看”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决完成整改任务,以巡视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李佳通报自治区党委巡视整改方案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自治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李纪恒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第二巡视组到我区开展巡视“回头看”,是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是树牢“四个意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的重要体现,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是落实党中央对内蒙古发展战略定位、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重要动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指出的重点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件一件纠正、纠错、纠偏,一丝不苟、一抓到底,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从严管党治党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李纪恒强调,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从自治区党委带头做起,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都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都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巡视反馈意见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敷衍整改、不担当不负责、整改不到位的,进行严肃问责。要通过整改解难题、添动力、增活力,推动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

布小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要做到不回避、不推脱、不护短,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深挖病根,主动认领责任,坚持即行即改、立行立改,一件一件纠正、纠错、纠偏,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记者 刘晓冬)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