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刘国中:学习先进典型凝聚推动全面振兴精神力量 坚持率先垂范切实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2017年06月17日13:33    来源:吉林日报

6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讨论审议《省政府党组关于贯彻省委要求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意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学习讨论。刘国中指出,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他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值得认真学习、大力弘扬。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位置,抓紧抓好。二要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深刻体悟先进典型的崇高价值追求和强大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精心组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完善长效机制。三要用先进典型激励做好实际工作。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新一轮全面振兴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先进典型精神,激发政府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干事创业热情。科教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身感受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巨大感召,更好地投身全省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府党组关于贯彻省委要求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意见》。刘国中强调,警示教育是着眼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教育,必须牢牢抓在手上。一要把警示教育作为党组建设的重要内容。按照省委要求,把警示教育贯穿政府党建工作全过程,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作为评判省政府党组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时刻保持警醒。把警示教育纳入到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中,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做到长效。二要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各位党组成员要从思想上警醒起来,不碰底线、不越边界、不踩红线。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对照反思,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和系统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从严教育管理,把警示教育成果融入家风家教。三要抓好制度贯彻落实。省政府党组每年都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作出具体安排。各位党组成员要严格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坚持述职述廉述责。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活动,提高警示教育实际效果。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会议有关精神,研究了省政府党组巡视整改细化方案。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林武,省政府党组成员胡家福、李晋修、金育辉、王化文参加会议。(记者 黄鹭)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