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齐扎拉:提高认识 严明纪律 突出关键 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

2017年06月17日11:30    来源:西藏日报

15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格桑次仁,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其美仁增、刘江、汪海洲、石谋军、罗梅、朱强出席。

学习会上,中央第八批援藏干部、自治区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张新从“为什么”“有什么”“管什么”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准则》和《条例》出台背景,全面梳理了《准则》和《条例》的重要内容、重要目的和鲜明特点等,解读了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准则》和《条例》的具体行为规范和纪律遵循,使大家对《准则》和《条例》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齐扎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把制度治党置于更加重要的位置,出台了一批党内法规,扎紧了制度笼子。特别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以更严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严的措施,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准则》和《条例》要求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齐扎拉强调,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脚踏实地的具体工作践行忠诚核心的政治要求。要坚持政治立场,坚决贯彻党中央治藏方略,自觉将政府工作置于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之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严格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达赖集团的斗争方针,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要切实提高执行力,从细微处着手,让纪律和规矩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齐扎拉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关键少数”,政府系统的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反对腐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履行好领导责任,推动分管部门和领域坚决执行《准则》《条例》,以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冯骥)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