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毛万春:夯实五级责任 强化组织保障

2017年06月17日11:19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夯实五级责任 强化组织保障

6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专题研究省领导分片包抓和省直部门单位结对帮扶、市领导联县包村、县镇统筹落实、整合驻村工作力量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要求,明确各级任务,夯实各方责任,整合力量,增强实效,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毛万春听取了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我省脱贫攻坚正处在持续加力、纵深推进的关键时期,统筹各级力量、强化组织保障至关重要。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落实市县主体责任,强化镇村一线责任,明确任务,分级负责,整合力量,努力发挥最大效能。要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选好派强驻村工作队员,强化日常管理,严督实考,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毛万春强调,要强化各级目标责任考核,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完善省直部门、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等联县包村实施办法,加快制定村两委班子抓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细则,以脱贫攻坚实效检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执行力和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要积极总结推广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注重总结提炼,形成长效机制,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记者 周明)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