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干部论坛

林铎:抓好改革试点 加强改革督察 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地生根

2017年06月17日11:0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抓好改革试点 加强改革督察 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地生根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6月16日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抓好改革试点,加强改革督察,推进任务落实,增强改革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唐仁健、冯健身、宋亮、罗笑虎、孙效东、马青林、郝远、李斌、李沛文、梁明远、路志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四、三十五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甘肃矿区人民法院司法改革方案》《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矿区分院司法改革方案》《关于改革甘肃矿区公安局管理体制的意见》《甘肃林区法院检察院司法改革方案》《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新形势下市县党委政法委统筹同级政法部门工作试点方案》《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与飞天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战略重组方案》《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领衔推动改革落实暂行办法》《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7年领衔推动落实重要改革任务清单》,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林铎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改革部署,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多动改革脑筋,多下改革功夫。一是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改革,牢固树立主体意识、主角意识和主场意识,勇于直面改革,敢于动真碰硬,挑最重的担子,攻最难的堡垒,亲力亲为抓改革,善作善成促落实。二是关键改革举措务求取得实质性突破,紧紧抓住改革的“牛鼻子”,紧盯改革的关键环节,找准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实行项目化管理,确定阶段性目标任务,确保取得实质性突破。三是在敢闯敢试探索创新上出经验,按照中央改革办有关审核备案、工作统筹、评估验收、经验推广的规范性要求,对正在开展的改革试点进行全面摸排,加快工作进度,按期结项验收,试出经验,改出成效。四是着力拓宽改革督察的广度深度,学习借鉴中央巡视“回头看”、环保督察、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及国务院各项政策措施落地情况专项督查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改革督察无盲区,切实提高改革督察实效。(记者徐爱龙)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