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张庆伟会见俄伊尔库茨克州州长

深化重点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2017年06月17日13: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深化重点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赢发展

16日上午,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哈尔滨会见俄伊尔库茨克州州长列夫琴科一行。

张庆伟对列夫琴科一行参加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表示欢迎。他说,在中俄两国元首的直接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为两国及地方政府开展交流合作指明了方向、创造了条件。黑龙江正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参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快跨境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对外开放平台,发展外向型产业,以对俄合作为重点加快形成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张庆伟说,两省州有多年友好交往历史,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不断深化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跨境物流、跨境电子商务、航空产业等重点领域合作,进一步密切旅游、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人文交流。

列夫琴科介绍了伊尔库茨克州经济发展情况、优势特色、参加本次展会情况及双方合作情况,表示要深化双方科技、航空、金融、商贸、旅游等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发展。

省领导张雨浦、孙东生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曹忠义)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