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河南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谢伏瞻作出批示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06月17日12:2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6月16日,全省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批示,对做好我省新形势下党内法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王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主持会议。

谢伏瞻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为我们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赢得伟大斗争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做好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工作的意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提高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执行力,统筹推进党领导立法和法律顾问工作,加强对党内法规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我省党内法规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有力保障。

王炯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党内法规工作正确方向,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快补齐党内法规制度短板,健全地方党内法规制度,统筹推进立改废释工作,不断提高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制定质量,着力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要抓好党内法规制度落实,抓住“关键少数”,强化跟踪问效,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执行力。要统筹推进党领导立法和法律顾问工作,不断提升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为党内法规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穆为民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既要把握根本遵循提升站位,又要坚持对标看齐突出价值取向,更要突出落实创造性实践,紧紧聚焦党内法规工作的短板,着力推动任务、责任、督查、进度“四落实”,切实把河南省党内法规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会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平顶山市委、永城市委等四家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记者冯芸)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