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李微微赴邵阳县吉首市开展脱贫攻坚督查

压实责任做实工作 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17年06月17日12:2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压实责任做实工作 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6月13日至15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深入邵阳县黄亭市镇、白仓镇,吉首市矮寨镇等地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同时看望慰问贫困群众,走访“三个一”扶贫行动联系贫困户。

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陪同参加。

上联“精准扶贫搬新居”,下联“心记政府感党恩”,横批“共产党好”。在邵阳县黄亭市镇青草回族村,75岁的贫困户张刚勇在新房门口贴上自己写的这样一副对联,表达他对党的扶贫政策的感激。他享受到的帮扶政策是危房改造,在原址新建了60平方米的房子。李微微仔细查看扶贫手册,了解张刚勇家庭情况,逐条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她叮嘱扶贫工作组:“工作要做实做细,不做好就对不起老百姓。”

邵阳县白仓镇塘代村是省政协办公厅的联系帮扶点。在贫困户何乙清家中,李微微详细询问其子女上学所交费用情况,了解是否存在收取教辅资料费情况。她说,教育扶贫是脱贫的治本之策,要通过信息化手段,让偏远农村的学生也可以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政策措施能到位的一定要到位,政协机关各支部要加强结对帮扶,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小女儿与哥哥身患重病,妻子身体也不好,吉首市矮寨镇新溪村的贫困户吴连光家庭条件十分困难。李微微悉心询问其看病花费、帮扶项目、家庭收入等情况,并叮嘱扶贫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要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切实减轻贫困户的负担。她指出,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贫困地区党委政府、扶贫工作组、村支两委干部要压实责任做实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的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改革发展的成果不仅要共享,更要共建。”李微微要求各扶贫工作组真正沉下去,走进群众家门,走进群众心里,了解群众的所困所急和所需所盼,精准开展帮扶,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因地制宜引导产业发展,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参与到当地产业发展中来,帮助他们实现就近就业、持续增收,早日过上好日子,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陈昂昂)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