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刘赐贵主持召开海南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

2017年06月17日11:5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研究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加快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

6月16日15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的实施意见,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改革的思维和办法,加快调整农业结构,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村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加快推进百镇千村建设,实实在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真正把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打造成海南的“王牌”。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毛超峰、王瑞连、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张韵声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于迅及部分现职省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从6月下旬到8月下旬用两个月时间,在全省党员干部职工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建设美好新海南大研讨大行动”。会议原则通过了上述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的实施意见,强调在贯彻落实意见的过程中,要下大气力调精调优农业结构,重点调减低效农业;要重视培育壮大以农业龙头企业为主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导农民向新型农民转变;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打响更多品牌;要加快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农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把高效农业与全域旅游、互联网、民族文化等结合起来,互促共进;要实施新一轮农民增收计划,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要大力推进农村各项改革,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用好各项扶持资金。

会议听取了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第一阶段情况汇报,对第一阶段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南省禁毒工作责任制规定》,要求科学分析各人群吸毒的原因和情况,把各项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人。

会议决定,建立省委党内法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彭青林)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