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孙志刚 王富玉 谌贻琴出席

2017年06月17日11:36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

6月1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研究审议我省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省政协主席王富玉,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督促检查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党的决策落实的重要手段,是促进党的决策完善的重要途径,是改进党的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渠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工作落实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督查工作,强调发扬“钉钉子”精神开展督查,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落实。中央出台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工作制度、效能建设、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加强督促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督促检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意识,把抓落实作为基本立场、基本方法、基本作风,打通工作落实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督查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权威性,以督查之严确保工作之实。要聚焦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实施三大战略行动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抓住关键发力、盯紧重点着力,增强督查工作针对性。要继续用好实践中形成的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新的督查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第三方评估等手段,与时俱进创新完善督查工作制度机制,持续加强现场核查、暗访督查、随机抽查,增强督查工作实效性。要按照落实有责任、责任有担当的要求,坚持鼓励有作为和整肃不作为并重,强化督查结果运用,较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增强督查工作权威性。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督促检查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委领导、部门负责、各方参与的督查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将作决策、抓督查、保落实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党委书记、党委常委会委员、党委委员要亲自抓督促检查工作;党委办公厅(室)要切实履行抓落实基本职能,主动谋划、加强协调;党委工作部门、党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督查工作责任。要加强与人大、政府、政协以及新闻媒体等方面沟通协作,提高督查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督查促落实,带头深入基层真督实查、边督边改,营造勤抓督查、狠抓落实的良好风气。要严格督查工作责任追究,加强督查机构和队伍建设,充实督查工作力量,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督查工作队伍。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编:王金雪、秦华)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