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莅临广安市调研

聚焦五大发展理念助推广安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2017年06月16日09:0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刘晓峰(左二)一行在武胜县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示馆调研。

6月14日—1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一行莅临广安市,先后深入武胜县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示馆、三溪镇、白坪—飞龙旅游区规划馆、飞龙镇张家院子、宝箴塞旅游区等地调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省委统战部巡视员刘建军,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市政协主席肖雷等陪同调研。

来到“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示馆,刘晓峰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观图展等方式,全面了解武胜县基地建设情况。2014年5月,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广安市委统战部和武胜县委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的协议》,明确提出实施“五个一夯基工程”“三个七人才计划”,开展“四个一助推发展活动”和“统战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将武胜县打造成融民主党派成员接受教育、增进政治共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中青年骨干挂职锻炼、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为一体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基地。基地共建活动实施以来,各民主党派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自身优势,精准对接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探索开展了“农武水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等“一党派一品牌”建设,助推了武胜产业转型、城镇升级、生态文明建设。调研中,刘晓峰对武胜基地共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武胜基地建设的成效和经验值得宣传推广。

近年来,武胜县致力于传统文化挖掘与推进产业转型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将有数百年历史的朝门院子进行保护性修缮维修,并在院内植入了油坊、豆腐坊、酒坊、刀坊、面坊“民间五坊”,将传统劳动场景进行现场展示,增强了游客的民俗互动和参与体验,朝门院子也逐渐成为武胜乡村旅游新名片。来到传统酿酒坊、榨油坊等地,刘晓峰和业主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从原料选取、生产过程、包装销售等方面对酿酒榨油工艺进行了解。当得知随着武胜乡村旅游的升温,产品销路越来越宽并逐渐向礼品转变,农民群众收入不断增加时,刘晓峰非常高兴。刘晓峰鼓励业主要严把产品质量关,不断更新制作工艺,要在提升产品质量上下功夫做文章,通过劳动创业实现增收致富。

三溪镇桐子岩村是农工党省委定点联系村。近年来,武胜县从节约土地、完善配套、连片开发的角度出发,通过兴建桐子岩新村,引进业主种植柠檬和晚熟柑橘等方式,让农民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桐子岩村从过去的贫困村转变为如今的富裕村。刘晓峰一行饶有兴致地登上桐子岩观景平台,从平台上远望,整理之后的土地纵横交错,成片的甜橙生机盎然,一幅“田成方、路成网、沟相通、渠相连、林成行”的田园美景尽收眼底。调研中,刘晓峰对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解决群众现实困难、注重品牌建设、树立自身良好形象予以充分肯定,要求各民主党派要主动聚焦“五大发展理念”,结合自身优势,继续精准对接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一党派一品牌”建设,助推武胜产业转型、城镇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来到宝箴塞文化旅游区调研,宝箴塞悠久的历史、独特的建筑风格给刘晓峰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刘晓峰对武胜县以宝箴塞为依托,辐射周边景点打造宝箴塞旅游文化区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刘晓峰同时希望武胜县要进一步加大宝箴塞旅游区的文化挖掘和对外宣传力度,提升景区的知名度,积极探索“旅游+”发展道路,带动景区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中,刘晓峰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地建设领导小组作用,健全完善“一党派一品牌一区域一领域一贫困村”和“一领导一联络小组一部门一联络员”工作机制,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要打好小平故里这张牌,充分利用武胜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自然生态资源,进一步加强与成渝地区、相邻省区市的联系对接,做大县域经济总量;要积极争取各民主党派中央支持,继续深化“五个一夯基工程”“三个七人才计划”,助推广安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伟,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支部主委江陵等陪同调研。(武胜记者站 陈本刚 本报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