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人大代表视察乡镇污水管网建设运行情况

2017年06月16日09:0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14日至15日,广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全市乡镇污水管网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视察,各区市县人大、乡镇人大同步组织本级人大代表对本区域内乡镇污水管网建设运行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参加视察。

视察组分6个小组赴各区市县和部分乡镇,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了全市乡镇污水管网建设运行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近年来,全市加快建立乡镇污水处理体系,积极探索创新,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乡镇污水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建成乡镇污水处理厂(站)152座,成功运行102座,建成主管网约276公里,支管网约102公里,有效解决了全市半数以上乡镇生活污水处理问题。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视察组指出,全市乡镇污水管网建设运行工作存在工艺选择不合理、规划选址不科学、雨污分流不彻底等一般难题,也存在管网建设进度缓慢、管网配套设施滞后、厂(站)运营方式不科学等普遍难题。

视察组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强化宣传,助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和生产生活方式;要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将工作具体到人,确保按质按量完成任务;要创新思路方法,不断开创乡镇污水管网建设运行新机制;要加强监管考核,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定期不定期开展情况通报,确保乡镇污水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和斌、陈全禄、易铭珅、席世洪、蔡学勤等60余名市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陈捷、胡彦军陪同视察。(岳池记者站 许伟琳 记者 刘莉华)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