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寄语“小平故里英才计划”应聘博士代表

扎根小平故里共创人生辉煌

2017年06月15日09:2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14日晚,市委书记侯晓春亲切会见来我市参加“小平故里英才计划”应聘的部分博士代表,真诚邀请他们留在广安,扎根小平故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与470万广安人民一道共创人生辉煌。

  “小平故里英才计划”是广安市委为进一步优化干部结构队伍,打造广安人才品牌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于今年2月24日正式启动,其目的是引进一批学历层次高、专业能力强的博士研究生到我市工作,助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截至5月5日有108人报名,49人通过审核并参加了面谈,23人进入了第二轮考察和结构化面谈。

  听完博士代表们的自我介绍后,侯晓春对他们前来参加“小平故里英才计划”表示欢迎,并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例,与博士们亲切交流、探讨人生。他说,近年来,广安深入实施多点多极支撑发展、“两化”互动城乡统筹发展、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全市上下奋力跳起摸高,拼搏进取,经济增长速度快于全国全省。为了进一步强化和促进广安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们在不断加强内部人才培养的同时,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创造有利条件,积极引进高端优秀人才,不断增强人才优势和智力支撑,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为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广安这片热土需要你们,真诚希望你们能够留下来,扎根小平故里,共创人生辉煌。

  侯晓春谈古论今、旁征博引,回顾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的人生,殷切寄语参加“小平故里英才计划”应聘的博士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以邓小平同志的高尚品格为标杆、以雷锋同志的奉献精神为榜样,努力在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发挥所学,主动作为,甘于奉献,迅速融入广安经济建设中去,在工作中进一步充实完善知识,切实为广安园区建设、产业发展、文化事业等各方面工作贡献聪明才智。要有严谨务实、勤奋勤勉、刻苦努力的精神,将有限的生命奉献到无限的事业中去,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贡献力量。要迅速转变角色,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与广安人民一道创造新的辉煌业绩,努力为小平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组织部门要结合博士们的所学专业、研究领域妥善安排好他们的工作岗位,建立考核、激励机制,鼓励他们为我市的经济建设多作贡献。

  市领导杨利民等参加会见。(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