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会见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红辉一行

携手共建美丽繁荣和谐广安

2017年06月15日09:2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会见了来广安市考察的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余红辉一行,双方就节能园区建设、土壤治理与修复、可再生能源运用、城市生态环保建设以及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唯一一家主业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大型中央企业,是我国节能环保领域最大的科技型服务型产业集团,该公司专注于节能环保、资源循环利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等业务,依托节能环保综合服务,打造节能环保全产业链,在国内外市场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一体化服务。目前,集团公司拥有各级子公司419家,上市公司6家。

  侯晓春对余红辉一行来广安市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广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安是长江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生态环境优美,境内华蓥山雄壮秀美,渠江、嘉陵江汇入长江的出川断面在广安。近年来,广安认真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着力打造高端产业和先导型服务业,新型工业快速推进,精细化工、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制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康养产业等先导型服务业加速形成,后发优势明显。同时,广安始终坚持产业与环境的和谐发展,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始终把节能环保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抓紧抓实,在基础设施、激励措施、配套体系等方面出台了系列优惠政策,优质高效的环境必将为企业投资广安带来无限商机。

  侯晓春表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与广安在推动经济绿色发展等方面有着相同的价值追求,在前期考察的基础上,双方签订了系列合作协议。双方在对接交流中形成了很多新的理念、新的思路,集团高瞻远瞩、谋划长远,携手广安建设节能环保产业园等事项有了良好开端。当前,广安深入贯彻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实际行动,朝着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愿景坚定前行,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新能源与清洁技术等方面拥有很强的核心竞争力,与广安市在相关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充分发挥优势,推进与广安市相关企业的战略合作和深度对接,努力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引导产业向标准化、环保化方向发展。广安市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探讨合作事宜,细化合作项目,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在广安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余红辉表示,广安山清水秀、人杰地灵,广大干部群众充满了干事创业的激情,伟人故里后发优势明显,投资机遇难得,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对广安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集团将进一步加强与广安对接,通过深入考察寻找合作机会,务实推动与广安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合作,积极投身广安建设,以实际行动感恩小平,为中国的产业发展、节能减排及传统产业的升级提效做出有益的尝试和贡献。

  市领导甘用德会见时在座。(记者 张飞)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