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关于捐赠邓小平文献资料的倡议书

2017年06月14日13:48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邓小平图书馆位于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四川广安,馆舍面积1.1万平方米,现有藏书120万册,数字资源21TB,是全世界唯一以邓小平姓名命名的集专业性和公共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图书馆。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该馆已征集到有关邓小平纸质文献3500余种近20000册(件) ,筹建了“邓小平文献数据库”,初步建成了国内较全面的“邓小平文献资料中心”。“邓小平文献资料中心”的建成,为国内外研究邓小平生平与理论的专家学者、理论机构提供着最全面、最翔实的资料查阅、参考咨询服务,同时也成为社会各界铭记小平丰功伟绩、弘扬小平精神风范、深切缅怀小平的又一重要平台。

伟人虽逝、思想永存。社会各界纪念小平的著作以及各类出版物比肩接踵,层出不穷。为更好地促进“专著”与“专馆”的双赢,我们特倡议:各机关单位、出版机构、社会团体及海内外有识之士,将你们编撰、出版、收藏的有关邓小平文献资料(或影印、复印件)捐赠给邓小平图书馆,也可将你们珍存的文献资料交由邓小平图书馆代为珍藏,还可将你们珍存的邓小平文献与邓小平图书馆予以交换。通过多种方式,为进一步丰富“邓小平文献资料中心”的内涵献上你们深厚的情谊!

为妥善保存你们的文献,邓小平图书馆将建设“邓小平珍贵文献室”专门陈列,并永久珍藏,以此铭记和回报你们的一片深情!

联系人:林厚梅(13508288391)、张钧(18980339555)

邓小平图书馆

2017年6月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