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发展总部经济打造百亿企业 助推广安“两个跨越”

2017年06月14日13:4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6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会见了四川久远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文一行。双方就加快项目建设,扩大合作领域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共识。

  侯晓春首先对高文一行莅临广安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广安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以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桥化工园区为载体,着力发展精细化工,形成了以诚信化工、利尔化学为代表的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实现了集中供热、产业配套能力强、基础设施完善,这些为四川久远投资控股集团等化工企业扩大投资规模,进一步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侯晓春说,自四川久远投资控股集团投资广安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希望进一步在广安扩大投资规模,拓展合作领域,争取到2020年建成百亿企业,助推广安“两个跨越”。广安将积极支持四川久远投资控股集团与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抓好化工人才培养,满足企业所需;全力支持在广安建设研发基地,筑人才智力高地,走产学研之路,不断开发新产品、新技术,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全力支持在广安发展总部经济,建立结算中心。

  高文首先对广安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利尔化学系列项目落户广安以来,深刻感受到广安投资环境非常好,行政效能非常高,是理想的投资发展热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合作领域的信心和决心。四川久远投资控股集团决定,科学调整在广安的发展思路,将广安作为战略发展基地,转型升级在建项目,扩大产能、提升科技含量,大力发展高新终端产品。同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抓好环保设施建设,切实维护好广安优良的生态环境。同时,拟在广安投资建设固废处理等项目,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为广安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陈捷参加了会见。(记者 张启富)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