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连续4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2017年06月14日13:46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日前,广安市被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表彰为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这是广安市继2008-2009年度、2010-2011年度、2012-2013年度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表彰后第4次获此殊荣。

  据悉,广安市自2003年开展无偿献血工作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广大无偿献血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广安市连续10年临床用血100%来自街头自愿无偿献血,未发生一起血液安全事故。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临床用血需求,多年来广安市卫计委、市中心血站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不断转变服务观念,创新采供血模式,为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安全、温馨的服务,赢得了献血者的信任与支持,以高质量的血液保证了全市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自开展采供血工作以来,广安市无偿献血20余万人次,献血量近65吨。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荣誉称号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对无偿献血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单位和省市予以表彰,是我国对无偿献血事业最高规格的表彰。在本次表彰中,广安市共有494名无偿献血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银、铜奖。(张静)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