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举办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

2017年06月13日08:53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读书班开班式现场。

  6月12日上午,全市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侯晓春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肖雷、市委副书记严春风等出席开班式。

  侯晓春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读书班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中省关于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要求,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东明书记讲话精神,开展换届后的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凝聚推进广安改革发展的共识,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城市整体竞争力、区域综合竞争力,做到经济总量大、经济结构优、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实现经济综合实力、人民生活质量、生态文明建设、文化繁荣发展、现代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为省委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贡献广安力量。

  侯晓春指出,近年来,广安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各项工作,无论是提出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的奋斗目标,还是召开市委全委会对县域经济发展、全面依法治市、全面从严治党、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全面创新改革等作出决定,都是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广安的具体化。面对新的伟大实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用以统揽工作全局。必须毫不动摇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旗帜、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始终以此统揽广安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四个自信”政治定力,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奋力把市第五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实际行动,朝着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丽愿景坚定前行,奋力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

  侯晓春强调,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未来五年,省委提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坚定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相结合,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并提出了要坚定政治方向,切实树牢“四个意识”;着力凝神聚魂,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始终遵规守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除弊革新,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注重选贤任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着眼固本强基,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这些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从严管党治党的决心和毅力,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侯晓春强调,当前,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市各级领导班子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省委治蜀兴川的新要求新部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马克思唯物主义的思想和方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要抓好专题学习,要分层分类开展干部培训,要扎实开展宣讲宣传,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把省党代会治蜀兴川的经验启示运用到广安发展实践当中。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广安“两个跨越”。要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蓝图与广安实际相结合,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要扎实抓好稳增长、国资国企改革、脱贫攻坚、党的建设等当前各项工作,奋力冲刺“双过半”,确保经济发展继续快于全国全省。

  侯晓春强调,4天时间的集中学习,很不容易,希望大家静下心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吃准吃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以这次读书班为新起点,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自己学好的基础上,当好组织员、辅导员,扎实抓好本地区本部门学习贯彻工作,把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本地本部门本系统具体化。学习结束后,大家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推进广安向全面小康、经济强市跨越,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市领导徐志文、刘立云、杨利民、甘用德、陈伟、李明舟、甘丽等出席开班式。 (记者 张飞 文/图)

(责编:秦晶、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