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浙江省党代会代表:为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

2017年06月13日09:3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为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心聚力

在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根本就是要一以贯之地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探索创新“八八战略”的实践载体,进一步认识和把握自身的优势,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努力把原有的劣势转化为新的优势。

议报告建言献策,谋发展凝心聚力。6月12日下午起,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开始审议车俊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时说,报告客观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集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实践性于一体,坚定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指导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五年来的一切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在历届省委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上接续奋斗的结果,也是全省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又清醒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

审议中,代表们说,报告在论述今后五年全省工作时,明确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的总体要求,指出必须准确把握浙江所处的历史方位,切实增强战略定力,坚定战略自信,遵循客观规律,尊重群众意愿,努力把浙江的事情办得更好,真正做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这极大鼓舞了全省广大党员群众干事创新的热情和劲头。

代表们说,宏伟蓝图变为现实成果,关键在行动,根本靠实干。报告用“七个着力”科学概括了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这为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吹响了奋进号角。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只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领会贯彻落实省党代会报告的精神,才能实践好、实现好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畅谈感悟,交流感想。代表们认为,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握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创新工作举措,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之一。大家认为,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狠抓改革落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最大限度释放改革开放红利。要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扎实推进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改革,全面提高开放水平。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代表们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依规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驰而不息改作风正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根本就是要一以贯之地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探索创新“八八战略”的实践载体,进一步认识和把握自身的优势,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努力把原有的劣势转化为新的优势。

审议中,代表们还对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 翁浩浩 金春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各地党代会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