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导活动

王毅与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举行会谈

2017年06月13日17:0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王毅与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举行会谈

外交部长王毅13日在北京与巴拿马副总统兼外长德圣马洛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巴拿马政府从国家长远发展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毅然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方面“断交”、同中国建交的正确政治决定。中巴建交是双方为谋求两国人民的长久福祉,遵从两国人民的普遍意愿,共同迈出的历史性一步。建交后,巴在政治上增加了一位值得信赖的朋友,经济上增加了一个稳定持久的合作伙伴,国际关系中增加了一份相互支持的有力依靠。

王毅强调,巴方承认和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根本前提,也是两国关系顺利发展的政治基础,相信巴方会不折不扣落实中巴建交联合公报中作出的承诺。中方愿同巴方全面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德圣马洛表示,巴拿马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同中国建交是基于巴拿马的长远和根本利益,顺应两国人民心愿做出的战略选择和正确决定,开启了两国关系新篇章。巴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再同台湾发生任何官方关系。巴方将同中方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做相互信赖的伙伴,扩大在政治、经济、海事、旅游、投资、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携手促进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郝亚琳)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